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看"Romeo&Juliette:de la Haine à lAmour"這部音樂劇是在2010年。

 

一開始聽到Gérard Presgurvic念的那一段序言,第一個反應是:"天啊!我竟然聽不懂半個字,我的英文也太差了吧!"隨後才知道這是法文,不過卻被它有磁性的嗓音給吸引了><

 

   當天並沒有看完,印象中看了兩節課,把第一幕看完。回家後實在是太好奇,那個假日就上網去找剩下的來看。說也奇怪,雖然沒有中文字幕我還是把這部戲看完了。我也跌入這萬惡深淵了,再也爬不出來

 

  飾演Romeo的Damien實在是太帥了,看到他一出場就會不自覺得露出笑容,而且他得長髮太犯規了。但為什麼之後要剪掉呢(哭~  而且還留了鬍子,把清純的Damien還給我(喂!   雖然首演時才19歲,而且之前還飾演過鐘樓怪人(又是另一部喜歡的音樂劇)裡 詩人和菲比斯的替補,年紀輕輕的就做過這麼多事,真的是才華洋溢啊~他也真的是實力派唱將,超喜歡他唱的"Jai peur(我怕)",當然還有這部音樂劇的主打歌"Les Rois du monde(世界之王)"和"Aimer(愛)"。看完這齣音樂劇真的會覺得Damien是永遠的羅密歐,不論是演技還是歌聲都是一極棒。有一段時間真的是為他為之瘋狂

 

   現在真的很後悔到了2010年才知道有這部音樂劇,因為2007年劇組曾經來台表演,而且羅密歐還是Damien!!!!!!!!!!  2010年在法國巡演完後,羅密歐就換Cyril飾演不免覺得難過,如果早點知道,2007年我一定會衝去看的哈哈

 

  原版飾演Juliette的 Cécilia也得到我的青睞,不僅人美歌聲也美,而且初演時才15歲,真的嚇到我了,第一次看真的看不出來女主角才15歲,演技跟歌聲真的都很到位。在2004年的時候還有幫Andrew Lloyd Webber的歌劇魅影電影版錄製法文配音,超強的!比起新版的Joy果然還是比較喜歡Cécilia

 

之後的確看了新版的,但不能適應這種新的風格,過了很久很久後,有一天突然興起去看新版的羅朱,誰知道我竟然不排斥了!還開始歡上它了。雖然新舊兩版差異許多,但歌曲依舊動聽。順帶一提,雖然不懂法文,但我把裡面的歌都聽爛了,都可以跟著音樂唱出來了(雖然可能發音不太標準就是了)

 

值得慶幸的是,隔了10年,今年Romeo &  Juliette要來台灣表演了!!!!!!我從第一次看到這部音樂劇就超想要能夠現場觀看,我原本還以為不可能呢!就在今年實現了,開賣當天就衝去買票了   ~

 

說實在,這次可以說是為了看John,他在新版中飾演Mercutio,一開始不習慣他瘋瘋癲癲的Mercutio,誰知道之後卻迷上了他特色十足的Mercutio。去年他有來台灣飾演鐘樓怪人裡的詩人和菲比斯的替補(沒錯!跟Damien一樣!),很可惜我看的那場沒有他(難過~)。不過能看到他飾演Mercutio就已經滿足啦~期待10月份的表演 ~~~

 

 

#羅密歐與茱麗葉法文音樂劇 &
演出資訊 https://goo.gl/xC9aL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劇 法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ette1031 的頭像
    juliette1031

    juliette1031的部落格

    juliette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